鱼脑丝

【荣耀风度1】喻文州——瑕不掩“喻”自风流

苏栗世:

他已不需要相信奇迹,因为他就是奇迹


 


他倒也是一个挺平凡的人,在人群里放眼望去也无异于其他。但是,第四赛季“黄金一代”、蓝雨战队队长、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队队长,以及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。若你知道这些名衔都集中于这一人身上,恐怕也憾然。


喻文州,是一个温和之下也风起云涌的人。


与他操纵的术士索克萨尔一样,喻文州于敌是不露杀意的陷阱,于友是坚不可摧的盾。即使被贴上手速不够的标签,在职业圈中依旧游刃有余。


犹记第二次发布会上喻文州就因之受记者质疑:“对于仍有人质疑您在操作上的不足的问题,请问您作何看法?”喻文州略一思索:“普通玩家不会受众人非议,职业选手不在意他人非议。何况这也是事实。如果是关心会不会因此影响蓝雨全队,那这份好意我心领了。”


然而温和并非温吞,他也有声色俱厉的时候。


第十赛季季后赛,蓝雨负于新秀兴欣之手。那时兴欣还不被视为冠军材料,舆论一边倒地指责蓝雨。委屈、愤怒、不甘、难过,所有的情绪在队员们心中发酵,但无可奈何,亦束手无策。


“感谢你们对蓝雨的建议和督促。但是,所有你们刚才说过的话,我全都不同意。”依旧是平淡的字句,却如惊雷般振聋发聩。


那一刻人们才知道,喻文州不是羊,而是潜伏的虎,可以忍饥挨饿,却随时蓄势待发,如同蓝雨,定一击必杀。


宋晓始终记得那天走出比赛场馆时队长说的话:“一个个垂头丧气的干嘛。走吧,迎接你们的可是一个提前的假期。还有一个明年重头再来的机会。”


“那时我觉得蓝雨没有输,也永远不会失败。”宋晓如实说。


可以说,喻文州是一个棋师,并且棋艺高妙。否则也不会名列四大战术师之中。但同运用战术那份严谨相反,他身上有一份幽默的气质。


偷偷地嘟囔“今儿姑娘们怎么格外英勇”,或者笑道“真羡慕你们这群有手速的疯子”,都不尽然。有年冬季自家王牌跑出去帮助叶修重返荣耀,他看穿也不揭穿,自是把玩着笔筒,听着黄少天装傻充愣。大多时候他都是笑着,偶尔也会突然蹦出一句像职业选手群中的“不算数”,逗得别人笑得天翻地覆。


多重角色的喻文州,一样是一个很生活化的人。除了是可靠的队长,蓝雨的王牌,可信任的队友外,也有他独到生活的一面。那天采访结束,他长出一口气,“终于完了吗?我得赶快洗个澡。”一边和蓝雨众人打着哈哈离场。除此之外,听说他也会时不时下厨,大概只有蓝雨队员才有这种口福了。


提及退役喻文州总是很平静。


“如果您即将退役,会对大家说些什么呢?”


“哦,那还很远嘛。”喻文州对着镜头笑了。


“有缘再见。有缘,再见。”


 

评论

热度(18)